製作USB開機碟

1.下載Windows映像檔(iso)

至iNCCU→校園授權軟體,選擇所需要的Windows版本,下載儲存到您的電腦。


2.準備一支8G(含)以上容量的隨身碟

CAUTION 製作過程中會將隨身碟裡的檔案全數覆蓋,請先將檔案備份至他處。


3.下載並安裝Windows USB/DVD Download Tool

3.1. 按這裡下載 再點「執行」,如無執行鈕,請先儲存後再執行。


3.2依安裝畫面指示操作完成安裝(Next→Install→Finish)。


     

4.製作USB開機碟

4.1開啟Windows USB/DVD Download Tool


     

4.2選擇Windows映像檔

按「Browse」,找到您在步驟1所存的Windows映像檔,按「開啟舊檔」,再按「Next」。

如出現「The selected file is not valid ISO file. Please select a valid ISO file and try again.」請回到步驟1重新下載。


4.3將隨身碟插入電腦,再按「USB Device」。

電腦上如有多支隨身碟,建議先取下,只留要製作開機碟的那支,以避免操作錯誤導致資料遺失。


4.4按「Begin copying」。

這個步驟將清除您隨身碟中所有檔案。

如出現空間不足提示(如圖),請按「Erase USE Device」及「Yes」。


     

4.5進度條跑到100%即製作完成

你可以開始用它來救援無法開機的電腦重灌作業系統


製作過程出現錯誤訊息

請查看官網提供的資訊,點此連結

(02)29393091 ext.67599

software@nccu.edu.tw